政府信息公开

麻柳乡“四个一”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

发布机构:麻柳乡 发布时间: 2020-12-11 09:57 字体: [ ]

开一次宣讲动员会。乡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和现任临时村“两委”常职干部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省市区纪委全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会议精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同时坚持以案为鉴,通报典型案例5起,对换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集中约谈党员干部6人次。

签订一份承诺书。麻柳乡始终把严肃纪律放在首位,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组建以各村(社区)驻村领导为组长,各驻村干部为成员的5个村“两委”换届纪律检查工作组,以村(社区)为单位广泛开展“两委”换届纪法教育,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换届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对参与“一推”会议的114名党员、100余群众代表进行全覆盖走访,签订210余份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开展一次风险点排查。坚持重点防范、重点排查,对竞争激烈、选情复杂的村对逐一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加大对违反“十严禁”的查处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换届选举“零”风险点。

上一堂主题党课。乡党委组织由各包村领导负责,在“一推”前,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老干部等共计300余人,围绕严肃换届纪律这一主题,上一堂专题党课,亮明纪律底线,教育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切实增强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