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四加强”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0-12-16 16:46 字体: [ ]

加强组织领导。在省委召开关于村“两委”换届动员工作视频会后,镇党委赓即召开镇村干部工作会传达会议精神,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应急处置组、疫情防控组、财务清理组、纪律保障组5个工作组(室),同时以联村、包村情况为基准,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切实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领导,确保全镇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加强氛围营造。通过村(社区)党员大会、村组会议、广播、短信、微信、标语等方式,结合疫情防控、农村危房排查、冬季取暖安全排查等相关工作,挨家挨户走访,扎实开展好村“两委”换届纪律宣传工作,划出纪律红线,确保换届纪律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人。共计张贴标语8幅,发送微信200余条,全覆盖党员、群众走访率达85%

加强矛盾排查。组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在换届前期开展群众走访工作,深入了解群众对现任班子工作开展情况的评价及存在的问题矛盾,共收集意见建议60余条,并逐一化解,力所能及解决的遗留矛盾,对于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反馈,及时排除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问题和因素,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警示教育。我镇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换届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对参与“一推”会议的党员、群众代表进行全覆盖走访,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镇党委书记对村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话2次、个别谈话60余人次,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做到“九必谈”,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同时开通举报电话,畅通监督渠道,以确保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