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滩镇开展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机构:大滩镇 发布时间: 2020-12-18 09:17 字体: [ ]

12月17日,大滩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区、镇人大代表一行深入文安村3A景区蚕宝园、凤凰村食用菌产业基地、横梁村火龙果产业基地、自然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了集中视察活动,视察内容涉及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区人大代表、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红参加活动。

                                                                视察文安村3A景区蚕宝园建设情况


视察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分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对各点位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述职,对大滩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代表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食用菌、蚕桑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力度,加快完善园区配套设施设备,努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农业体验园和研学“一体化”实践教育基地,为发展生态旅游,塑造生态绿色崭新大滩夯实基础;二是充分发挥大滩商会、乡贤会作用,扩大火龙果产业发展规模,升级打造火龙果产业园,探索集种植、观光、销售为一体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群众分红收入;三是充分运用土地增减挂钩、新村建设、危旧房改造等惠民利民政策,改善居住较偏远农户的住房和生产生活条件;四是围绕“生态环境涵养区”的功能定位,制定好“十四五”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规划。

视察凤凰村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视察横梁村火龙果产业发展情况


此次视察活动的开展,让各位代表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大滩。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为把大滩建成“生态环境涵养区,绿色发展示范镇”贡献代表力量。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