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落地自贡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12-21 10:53 字体: [ ]

12月18日,2020年全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自贡)建设推进暨投资促进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国家民航局为自贡授牌“全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

今年10月,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名单。自贡市榜上有名,成为西南地区唯一入选城市,目标定位为支线物流,主要运行机型为中大型无人机,实验任务涉及总装测试、试飞和适航审定等方面。

当天,自贡还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共建高风险固定翼无人机适航审定专家团队、无人机系统安全分析和E3电磁环境测评系统、无人机系统性能仿真与测试平台”“共建基于5G的无人机智慧空管系统,共同开展无人机与有人机同场混合运行机制、方法和流程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近年来,自贡把发展通航产业作为“再造产业自贡”的重要板块,打造集研发、制造、应用、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通过4年的建设,自贡航空产业园承载能力已达8平方公里,累计落地重点产业项目32个。自贡现有西南面积最大、高度最高的“川协5号”协同空域,建有川南首个A类飞行服务站,全面提供计划报备、飞行情报和气象信息“一站式”服务。作为国家下放通用机场行政审批权限后川内首个获批建成的A1类通用机场,自贡凤鸣通用机场目前开通自贡至周边城市航线及低空航线14条,初步构建起通用机场之间的互通网络,累计安全保障飞行作业43608架次、21599小时。(记者 秦勇)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