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安办督导检查我市今冬明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12-22 15:17 字体: [ ]

12月14至18日,省安办煤矿安全第四督查组赴我市,就今冬明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并召开意见反馈会,通报督查情况。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伍荣华参加会议。

督查组先后来到广旺公司代池坝煤矿、利州区李家碥一矿等7家矿井,详细了解各矿井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整治工作、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制定完善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就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及监管部门贯彻落实近期煤矿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安全风险管控等进行了检查。

在18日召开的督查意见反馈会上,督导组对我市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扎实开展好岁末年初安全监管工作。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推行常态化运行、驻点式管理机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地方监管执法力度,敢于碰硬逗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击各类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岁末年初煤矿企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伍荣华表示,我市将把此次专项督查作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检视工作成效和自我改进的机会,充分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督查成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回头看”,把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借势、借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再落实,建立健全有利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向雪梅 记者 周小丁)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