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国企当“链长” 产业渐兴旺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12-25 15:25 字体: [ ]

近年来,通过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我市穿针引线,鼓励、支持、引导国有企业与科研院所、专合社、产业户组建利益共同体,以国企质的提升、量的扩张需求牵引科技供给,集中优势资源,开展协同创新,着力培育农业“链主”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

作为我市培育的“链主”企业之一,四川同圣金田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其为省农科院下属公司的技术优势,将生产羊肚菌原种作为了主攻方向。目前,已投入1350万元,建成标准化菌种厂,确保每一个细节都规范到位。“马上又到种植季节了,我们正按订单抓紧生产。”

目前,四川同圣金田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成为全市唯一一家获得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许可证的国有企业,辐射到广元周边4市10多个县区。在其带动下,今年全市羊肚菌菌种订单已超6000亩,以每亩收入2万元计算,销售收入将达1.2亿元。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