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节约用电,你怎么做?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12-28 15:43 字体: [ ]

入冬以来,我市全网最大用电负荷达到183.91万千瓦,最高日用电量达到3862.49万千瓦时,双双创下我市用电历史新高。市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于近日发出关于节约用电的倡议书。市民们和商户们有什么反响?记者进行了走访。

倡议书提到:目前正值枯水季节,又逢岁末年初,加之入冬以来受低温天气影响,我市用电量急剧增长,为确保供电安全,保障电力供需平衡,倡议全体市民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在广元市2020—2021年电力迎峰度冬新闻通气会上,市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呼吁全社会响应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建设号召,节约用电、错峰用电、科学用电,关停非必需的景观照明和用电设备,分散采用多种取暖方式,做到“人走电断”。

“我在朋友圈看到倡议书了,我们积极响应号召。”位于碧桂园的一火锅店负责人说,“我们体谅电力工人的辛苦,别的忙帮不了,至少别添乱。”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没到上客的时候,店里只开最需要的照明灯,招牌灯箱也是等天全黑了才开,基本晚上九点多就关了,空调也用得较少,取暖多采用天然气取暖炉。

“我们已经暂停了家长等候区的空调开放。”上西某艺术培训学校鲁老师说道。该学校涉及少儿模特和少儿舞蹈两项培训,学员年纪普遍偏小,教室虽开有空调但温度基本维持在20℃左右,家长等候区的空调已经关停,“节能减排,关停家长等候区空调,家长都很支持和赞成,也能给小朋友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鲁老师告诉记者。

“看了新闻才知道现在广元用电负荷太大,平时一些不好的习惯也会造成用电浪费,现在我们家已经养成了‘人走电断’的习惯。”家住南河的市民仇女士对记者说,给手机充完电不拔充电器、插座总是不关总闸、因为家里有小孩所以晚上睡觉喜欢留盏夜灯……以前总是在不经意间有一些浪费习惯,在看了倡议书及通过新闻了解目前用电的紧张情况之后,仇女士决定带家人一起改掉这些坏习惯,既为我市用电负荷减轻一点压力,也为自己小家节约一点用电成本。

……

节约是一种美德,面对我市目前用电方面低温高负荷的形势,每个市民都应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

(记者 吕梅)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