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贫困人口医保100%覆盖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1-05 14:49 字体: [ ]

 “财政代缴2016年至2020年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还有慢性病家庭签约医生服务,2019年开始享受昭化区域内住院‘一站式’结算服务……”1月4日,说起近几年来的医疗保障,马彦社直言,“要是没得这么好的政策,我早就不在了哦!”

69岁的马彦社家住昭化区卫子镇卫子村,因其患有长期慢性病、老伴肢体二级残疾,被评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

“严重的时候,一年就跑了5趟华西医院,最少的一次花了4000元……”马彦社说,“有医保就是好,到哪都能报账。还有就是感觉到一些药比以前要便宜些了,自己出的钱也要少些了……”

让马彦社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的背后,是“十三五”期间,我市坚决打赢医保扶贫攻坚战系列政策的落地见效。

2016年以来,我市全覆盖核查贫困人口数据信息,精准标识,确保34万贫困人口无一错漏、保费全额代缴的同时,调整门诊特殊疾病医保政策,贫困人口48种慢性病、重特大疾病门诊医疗费用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全部落实到位,全面实现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2020年6月底,全市累计资助参保137.8万人次,资助参保金额2.75亿元,贫困人口医疗保险覆盖面100%。医疗费基本医疗保险支付17.34亿元、大病保险支付0.85亿元、倾斜支付2.69亿元、医疗救助0.96亿元。目前,全市跨省异地住院联网结算医院覆盖率75%,省内异地联网结算医院覆盖率89%,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刷卡各级别医院全覆盖,药店购药、普通门诊、住院异地刷卡种类全覆盖,跨省异地就医医院覆盖到县区。

此外,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市扎实推动药品集中招采使用扩围,全市3个批次112种中选药品采购总金额1370余万元,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7%,减少药品费用近3000万元,直接惠及民生。

(记者 唐彪)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