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保气 气源充足,全力保障生活用气需求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1-11 11:53 字体: [ ]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随着三九天的到来,新一轮寒潮卷土重来,我市迎来今冬新一轮用气高峰。

与以往不同的是,随着用气高峰的到来,众多居住在市城区的居民却发现家里燃气比以往有劲多了。2020年12月31日,随着川西北气矿彭家大沟阀室出站阀门的缓缓开启,四川能投燃气集团广元公司白广线至南门站输气管道工程成功通气。该管网的开通使用打通了冬季市中心城区供气瓶颈,缓解广元市中心城区东北部片区及朝天区燃气用户冬季用气高峰供气压力,完善了市中心城区东、西双向供气输配战略格局的重要工程。“现在炒菜和取暖时用的火感觉比以前大了,也比以前稳定。”家住御景湾的石女士告诉记者。

为确保我市应对严寒天气的用气需求,市天然气公司争取上游气源指标,协调中石油西油公司,争取892万立方天然气,协调华油LNG工厂、吉通LNG工厂签订储气调峰服务合同。与气源单位、政府、用户建立联合联动机制,确保气源平稳供应。与绵阳市天然气公司积极协调、主动对接,实现了中广线与绵江线互联互通;制定了一系列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保障应急物资储备。

进入冬季后,随着用气高峰的来临,市天然气公司建立24小时调度值班制度,开通燃气客服热线“962677”,密切监管各配气站运行数据,遇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如发生供应不足时紧急状态时,公司将启动《“压非保民”分级调峰预案》和《调度运行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用气需求。

截至目前,广元市天然气气源充足,供气稳定,市民可放心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记者   吕梅)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