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审计局创新方式方法 加强审计监督职能

发布机构: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01-14 11:24 字体: [ ]

2020年,区审计局通过整合审计资源,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和审计方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不断提高审计质量。

建立审计联动机制。对于重大项目,我局改变原有“各自为战”的审计模式,打破股室界限,抽调精兵强将,统一调配人员、统一审计计划、统一审计方案、统一审计实施、统一审计报告、统一审计处理。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疑点,主动加强同区纪委监委、公安、检察机关等反腐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紧密配合和协调联动,实现资源整合、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助推巡察工作“靶向精准、有的放矢”。为促进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高压态势作出了积极努力。

采取多种审计方法。我局采取“算好账、追去向、看效果、作分析”的工作方法,将专业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相结合,结合不同部门、不同职责的审计对象和审计重点,统筹调度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责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及各重点领域专项审计,用好用活大数据信息技术,对数据之间的关联进行分析,扩展审计覆盖面,提高审计综合效益和规模效益,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加大审计整改力度。我局及时了解被审计单位制订的审计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帮助其逐项分析整改措施的可行性,提高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整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局坚持边审边改、随时检查,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审计过程中,增强审计整改工作实效。同时,做好后续跟踪工作,确保审计整改不留盲点,及时对整改工作进行评估,确保整改工作效果。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