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7.69万名困难学生获生活补助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1-22 14:59 字体: [ ]

             市零八一中学八年级七班学生周宇欣在宿舍整理内务。她表示,能享受到国家好政策,她将更加努力学习,不负关爱。

本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涂媛媛文·图)1月15日,据市教育局消息,2020年,我市为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小学生每生每期提供500元生活补助,寄宿初中生每生每期提供625元生活补助,现已补助5.7万名。为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小学生每生每期提供250元生活补助,非寄宿初中生每生每期提供312.5元生活补助,现已补助1.99万名。

13岁的周宇欣是我市零八一中学八年级七班的一名住校生,她在该校就读七年级时起,就受益于我市“为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这一项民生工程。

该校政教处主任王治勇介绍,2020年,为贯彻落实好为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非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这两项民生实事,该校成立专项资金管理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班主任会议、向学生家长宣讲政策、摸排学生贫困类别,采取由学生提出申请、班主任核定、报学校审批、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公示、发放补助的程序来实施。“贫困生类别主要包括建档立卡家庭、城乡低保户、孤残学生等。去年,学校春、秋两季为非寄宿小学生390人,寄宿、非寄宿初中生1066人提供了生活费补助。”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