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召开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1-01-28 15:00 字体: [ ]

近期,我区召开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辛俊出席会议,区人社局、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全区非营利性七大行业和国家抽中调查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行业总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负责人对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改革背景、目的、意义进行了介绍,就多次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的原因进行了说明并及时传达了国家、省、市劳动工资统计改革会议精神,行业牵头部门区人社局负责人就我区如何扎实搞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布暑,按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层层分解压实任务,做到责任清楚、任务明确并要求加强协调沟通、畅通渠道,齐抓共管,把控好时间节点,全力做好全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辛俊强调:劳动工资统计调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地区生产总值(GDP)统一核算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凡被国家、省抽中的样本单位,尤其是涉及GDP核算的7大行业的行业主管部门、单位和企业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一是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二是要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团结协作的工作格局。三是行业牵头部门要牵好头,行业主管部门要担起责履好职、报表单位要负起责做好事。四是要依法统计,严格按报表制度,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确保数据质量;五是要建立完善劳动工资统计数据预研预判预警长效机制,做到“谁主管谁把关”,做好趋势、增速分析和对GDP核算的支撑监测评估研判。全面确保我区改革后的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纵深推进、有序开展。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