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抓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确保老人春节安康快乐

发布机构: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7:07 字体: [ ]

朝天区民政局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筑牢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让院内老年人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春节。

一是实行封闭管理阻断输入途径。全区6家养老机构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不必要人员进入,亲戚朋友采取视频、电话等方式对老人进行远程探望,积极动员老人在机构过年,工作人员非必须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阻断外部病毒输入途径,降低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难度和复杂性。

二是落实应检必检,加强内部监测严格落实工作人员核酸应检必检要求,积极协调区疾控中心每月集中上门采样免费检测,目前,我区所有运营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已完成二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措施到位。区民政局组织专人不定期对全区养老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室设置等多角度全方面进行检查、督导。与卫生健康局建立了医疗卫生机构定点指导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推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规范化。

四是做好心理疏导,纾解不良情绪。加强对老人们的心理关怀,为他们提供与亲属间的亲情化沟通服务,细心倾听老人心声,纾解老人们不良情绪,确保老人过个快乐年。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