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委第七轮巡视省属国有企业“回头看”情况集中反馈会召开 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2-07 10:07 字体: [ ]

2月4日,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省属国有企业“回头看”情况集中反馈会在省国资委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巡视“回头看”发现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家省属国企的主要问题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雁飞,副省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雁飞指出,省属国企肩上担着成百上千亿的国有资产,责任沉甸甸。巡视的职责定位就是发现问题,领导干部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巡视反馈问题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必须正确对待,认真整改。

王雁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做到整改清仓见底,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以问责代替负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以高质效巡视整改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要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国企政治属性和政治担当,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堵塞经营管理漏洞,加强重大投资审核把关,切实防范投资风险和廉洁风险。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盯紧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持续形成震慑。

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负责人就抓好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陈松)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