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514万元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2-09 17:10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杨霞)记者日前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0年,我市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基层成长、青年见习计划,为4608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实名制服务11390人次,帮助实现就业创业和参与就业准备活动4544人。

为全面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我市加强信息对接,做实实名登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名单下发后,对信息不全、不准确的,积极通过社保系统比对和公安系统查询,确实查不到的,将名单分发至乡镇、村(社),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能够联系上。对能够联系上的,开展“一对一”实名制服务,及时为毕业生提供失业登记、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岗位推介等服务,并定期跟踪回访,及时动态更新管理。

搭建双选平台,精准岗位对接。通过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周四招聘会”等专项招聘活动38场,帮助高校毕业生与民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搭建双向选择平台,提供就业岗位9487个,帮助1120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同时,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至少3个就业岗位供求选择,增加就业选择机会。

加强政策支持,扶持自主创业。全面落实创业补贴、创业吸纳就业奖励等政策,取消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514万元,扶持44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创业。定期开展2020年“筑梦天府”广元创业指导活动、创业沙龙、创业大讲堂等活动20余场,帮助提升创业能力。

实行分类服务,开展就业援助。进一步落实“职业指导+岗位推介+创业扶持+公岗兜底”高校毕业生援助机制,对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等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立专门台账,提供“一对一”帮扶,通过加大职业指导力度、优先推荐就业岗位、定向推介就业见习、强化自主创业帮扶和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等方式,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同时,强化就业见习,提升就业能力。认定就业见习基地151家,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120个,组织新增就业见习499人。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