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省上万人次执法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2-18 10:54 字体: [ ]

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添加剂是否按标使用?废弃油脂如何回收?进口食品是否证照齐全?2月16日下午,赶在晚餐时间到来前,位于都江堰市南桥美食街上的多家餐馆迎来一批挑剔的“客人”——由当地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组成的节日食品安全督查组。他们在餐馆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带着专业执法设备,深入餐馆后厨,检查食品安全公示信息、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餐厨废弃油脂处理、餐具洗涤消毒等情况。

由于毗邻景区,方圆不到1平方公里的南桥美食街汇聚了近百家餐饮店,是都江堰市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的重点区域。“今天从早上开始,我们就在这里巡查,沿着这条街来来回回不知走了多少遍。”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张中华边说边向记者展示其微信步数:已超过了1.5万步!

张中华说,通过巡查来看,该片区餐馆食品安全总体情况不错,但发现有个别餐馆从业人员健康证不齐、操作不规范等问题,他们现场发出了整改通知,要求其及时整改。

除美食街外,进口冷链食品是执法人员紧盯的另一个重点。距离美食街约4公里外的大润发超市内,另一组执法人员正严格检查超市陈列的冻牛肉、海鲜、鸡副产品等的进货来源、产地、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等相关手续,“从检查情况看,相关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索证索票较为规范,手续完备,出入登记台账清晰齐全。”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杨卫说。

在全省,有像杨卫和张中华一样的基层执法人员上万人次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只要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就是对我们的最大褒奖。”杨卫说。(记者 周伟)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