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400余万元关爱“八大群体”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2-18 14:36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梁循全媒体记者唐彪)记者近日从市总工会获悉,去年12月下旬以来,市、县(区)总工会已筹措资金400余万元,实施关爱保障“八大群体”15项措施,通过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慰问、送法律等系列活动,走访慰问“八大群体”职工,特别是向一线职工、农民工和困难职工传递了党委政府关怀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实施关爱保障“八大群体”15项措施中,市、县(区)工会联动,紧贴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实际需求,将走访慰问与“送温暖”“送法律”“送文化”相结合,全覆盖集中开展关爱服务,进一步加强帮扶救助服务、就业创业服务和心理健康服务,着力强化法律援助机制、争议调处机制和集体协商机制,并同步举行座谈调研、组织专题调研、开展课题调研,推进了建会入会、示范引领和服务阵地“三提升”。

2019年开展“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推进年活动以来,市总工会将“八大群体”作为重点联系服务、关心关爱的对象,广泛吸纳“八大群体”加入工会,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引导、优化服务、解决困难,帮助他们不断成长提高、融入城市生活。

目前,全市新建“八大群体”行业(区域)工会联合会、联合工会等26个,涵盖119家企业。“八大群体”行业骨干企业单独建会129个,累计新增“八大群体”会员1.61万人。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