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0年全市发放失业补助金9689.45万元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2-18 14:38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杨霞)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我市全力推动失业补助金发放。2020年全市累计受理失业补助金申请2.05万人,累计审核通过1.82万人,累计发放1.74万人,发放金额9689.45万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通过设置宣传栏、现场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广元日报、广元人社官网、广元人社之窗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宣传媒介,及时公开失业补助金办事指南,广泛宣传失业补助金线上线下申领渠道,全面提高失业补助金政策知晓度,确保失业人员应知尽知。

增加现场经办力量,通过抽调、借用、临时聘请工作人员等多种方式,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紧急抽调22名工作人员组成失业补助金发放工作专班,有效保障申领高峰期失业补助金顺利发放。取消周末假期,设现场接件、资料录入、资格审核、网上受理、档案查询、办理回复和后勤保障6个工作组,各组分工负责、各司其职,以缩短办理时限。大力推行网上办理,多渠道宣传国家社保平台和四川e就业微信小程序等线上申领流程,同时安排2名工作人员专门受理、审核网上申请,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成功申领失业补助金。

针对2000年左右失业的人员,由于系统没有相关缴费数据,失业人员档案信息查找困难,加之失业人员自身也不能提供相关佐证资料,一度造成失业补助金申领矛盾较为突出。为更好地解决好这部分特殊人群的具体问题,采取安排专人查阅核实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留存的企业缴费档案的方式予以特殊处理,全面确保失业人员应保尽保。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