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热烈祝贺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2-24 10:59 字体: [ ]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新年的钟声犹在耳畔回荡,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广元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将于今天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扣全市中心大局,紧跟市委重点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新格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注定了今年的不寻常。尤其是面对突袭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广泛建言献策,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政协履职各项工作,汇聚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在极不平凡的大战大考中,展现了政协组织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胜利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的第一年。市政协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和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为统揽,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立足新的时代方位,面对新的历史使命,人民政协任重道远、责无旁贷。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政治定力,致力于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健全政协党的组织体系、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双向发力,把服务市委中心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效,紧扣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献计出力,做到围绕中心不偏离、服务大局不缺位;要注重强基固本,致力于持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完善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健全完善多层次服务联系委员机制,引导督促做好“委员作业”,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诠释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展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成就事业、书写精彩的时代。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不断谱写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胜利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