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130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2-24 11:27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杨霞)记者23日获悉,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30件,属市人民政府办理的建议129件,属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的建议1件。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

代表所提130件建议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97件(A类),占总件数的74.62%;正在解决和已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24件(B类),占总件数的18.46%;因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的9件(C类),占总件数的6.92%。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办复率100%、与代表沟通率100%、代表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所提建议紧扣全市发展大局,紧紧围绕“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发展思路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凸显了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这一主题。建议涉及一些新的领域和新的内容,内容翔实,有理有据。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后,市人大常委会把办理工作纳入常委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统筹部署,全方位抓办理。市政府高度重视,目标绩效办对承办单位办理回复审核、送达标准流程等环节实行跟踪管控,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有效的推动了办理工作。

承办单位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办理工作为契机和切入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力度,创新思维,提升理念,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理《关于持续加强常态化抗疫的建议》时,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针对秋冬季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强化监测预警、严防境外输入、做好应急准备、抓住重点环节、坚持多病共防。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与秋冬季其他传染病叠加暴发,做出了积极努力,赢得代表充分肯定。

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方面的建议,相关部门花了大力气,下了真功夫,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非常时期食品风险管控,实现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同步推进。我市列为低风险地区后,市场监管局将市城区划分为10个片区45个网格,派出8个工作组100余人,监管执法力量下沉网格化监管,打桩定位,划片包干,责任到人,每个街道、每家饭店都有监管人员。通过巡查监督和“回头看”等方式,督促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解决人员聚集难题。市商务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时,因地制宜,科学布局摊区。在老城上城壕、海壕街,东坝081、金柜巷,南河同心巷,万缘法制广场等处设置便民服务点,在上西皇泽寺凤街、东坝金橄榄广场、老城北街步行街等处设置夜市摊区,引导商贩入内经营,对规范市容秩序,减轻部分城市低收入群体生活压力,助推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通过代表建议的办理,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