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210件提案已全部办结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2-24 11:28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唐彪)记者2月23日从市政协提案法制委获悉,七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230件,经审查,立案210件。目前,立案的210件提案已全部办结。

210件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177件,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提案33件。从提案内容看,经济建设方面79件,政治建设方面14件,文化建设方面18件,社会建设方面85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4件。所提意见和建议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91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拟解决的109件;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采纳落实的10件。

市政协提案法制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七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以提高提案质量、增强办理实效为重点,强化办理协商,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服务力度,切实提高了提案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量。

210件提案主要聚焦五方面工作,提出的不少建议已转化成助推广元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或成效——

聚焦统筹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方面。关于切实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等建议,为我市守住四川疫情防控“北大门”提供了有益参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困难等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向广元投放4.7亿元贷款,助力广元率先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方面。关于防止农村边缘户返贫、增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惠民后劲等建议,市扶贫开发局等部门高度重视,采取的产业扶贫“三园联动”、易地扶贫搬迁“四化四好”等做法在全国、全省推广。关于推进人才资源发展、引进优秀文艺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等建议,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有益借鉴。

聚焦广元融入新发展格局,助推打造重要门户枢纽方面。关于高标准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建议,对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谋划“四重”事项,争取国家、省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借力推进广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方面。关于抓好政务数据汇聚共享、整合行政审批事项运行平台等建议,为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贡献了政协力量。关于培育发展全产业链龙头企业、实施广(元)巴(中)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战略等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出台了有关政策。

聚焦厚植广元绿色生态底色,助推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方面。关于加强我市城市规划工作、重视城市规划中的环境保护等建议,市住建局等部门及时吸纳,认真落实。关于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行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等建议,相关部门正综合施策,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厚实了生态底色。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