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首次!朝天区31名农民工乘专机赴新疆返岗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2-25 11:48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刘旭 记者 张长春)2月23日下午4点左右,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31名朝天籍农民工满怀激动喜悦的心情,登上专机前往新疆乌鲁木齐。这是朝天区历年来首次组织农民工乘坐专机返岗。

测体温上车

“人生第一次!我在新疆打了8年工,这是第一次乘坐免费专机到新疆,特别高兴。”家住朝天区羊木镇红岩村的农民工沈正林笑容满面。他告诉记者,在外打工挣个钱不容易,可舍不得花钱去买机票,以前到新疆通常坐绿皮火车,一路上辗转乘车、转车,不是丢了行李、就是没有赶上车,一趟下来,要两天多才能到达。感谢政府,让我们农民工也坐上了飞机去打工,洋盘得很!

乘坐专车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据悉,为帮助川籍农民工节后安全有序返岗,四川省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机活动。计划在2月23日至28日期间开行返岗专机20架,运送2000余名川籍农民工前往务工较集中的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江苏、浙江、新疆、西藏等地。

“我们朝天区就业服务中心了解这个活动后,第一时间将农民工可以乘坐包机返岗的消息向全区所有乡镇公开发放,通过各乡镇就业人员第一时间再将该消息传给各村农民工及劳务带头人。”朝天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佳蔚介绍,为保证31名朝天籍农民工准时坐上返岗专机,朝天区还特地为他们派出了返岗专车,并提前对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杀,还在车上配备了口罩、酒精以及测温枪。

等候

“大家要带好自己的行李,注意出行安全,尤其是乘坐飞机的时候要相互照顾,千万不要走丢了!”出示身份证、健康证明,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就在当日上午8点30分,朝天·路桥劳务协作工作站前,31名朝天籍农民工排队有序上车,他们每人还免费领取到了一份由朝天区人社局提供的“大礼包”,里面有口罩以及面包、矿泉水、方便面等食品。

朝天区2021年农民工返岗包机留影

“感谢政府这么关心我们,我一定要好好工作。”“今年出去要赚更多的钱,有机会回来建设家乡。”……专车护送、专机返岗,让31民朝天籍农民工倍感自豪和温暖,他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干好工作,继续用双手奋斗更加美好的明天。

领取机票的喜悦之情

近年来,朝天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大力推行“非接触”就业公共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招聘等举措,保障农民工就业;开设农民工体检“绿色通道”,为外出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服务;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并公布热线电话,提供救助、协调通行等服务,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去年,全区农民工转移输出就业7.86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2.23亿元。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