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产业园区春耕忙 推进品改促增收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2-25 14:48 字体: [ ]

本网讯(贺伟  仇水)人勤春来早,农人备耕忙。今年春天来的较早,气温回升快,立春后,朝天各地的村民们便开始忙碌在田间地头。积极抢抓有利时期,开启新一年的春耕生产。

果树修枝、除杂草、杀虫、品种改良……连日来,在沙河镇东西部协作鱼鳞村果蔬产业示范园内,处处都是村民们有序忙碌背影。鱼鳞村村民马兴江便是其中之一。马兴江告诉记者,他们眼下的主要工作是嫁接,嫁接全面完工后,还将立即对园区的病虫害进行防治。

据鱼鳞村村支部书记唐全山介绍,今年园区里的重点是对脆红李品种进行改良,新改良的李子品种是“凤凰李”,较之于之前的脆红李,成熟期相对提前,能极大的减少成熟期的雨水影响,使得李子的果粒大、产量高、增甜降酸,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唐全山说“目前园区的品改完成了,现在这个品改的存活率还是非常好,在目前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的存活率。”

据了解,2016年,结合东西部协作扶贫这一契机,鱼鳞村立足于当地实际实际,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建成了240亩脆红李、60亩油桃小水果产业园,并在林下套种土豆,黄菊等经济作物,增加土地收入,破除了集体经济“空壳”难题。如今,不少当地群众也通过进园务工,提高收入。村民马兴江由衷的说道“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在这里来呢,做一点事情呢,也感觉轻松,就是给家庭带来了一定的收入嘛,大家都很开心,产业搞起来都很开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20年,由于村建制调整改革,对该产业园区的时间抓的相对的比较晚,今年立春以后,该村立刻组织村民,全力以赴,抢抓时间发展产业。产业兴则百业兴,鱼鳞村村支部书记唐全山也向我们介绍了鱼鳞村的未来发展之路。“依托着东西部协作鱼鳞村果蔬产业示范园,鱼鳞村计划走农旅融合的路子,依托小水果优势,着力打造出一个集生态开发种植养殖、旅游观光、采摘体验、农家食宿为一体的绿色乡村生态园,切实助推乡村振兴。”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