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3-11 10:51 字体: [ ]

本网讯(罗玉琼)3月10日,七届区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朝天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讨论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伏玉琼要求,各起草组要仔细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

伏玉琼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同时,今年还是换届之年,加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任务重,经济下行压力、财政收支矛盾依然较大。全区上下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攻坚破难,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推动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伏玉琼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要对标对表,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服从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区委领导、维护区委权威,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抓工作的水平,要认真学理论、学业务,吃透上级下发的文件,深入研究探讨,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和质效。要加强法治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决策,要依法履职,严格依法执法,切实做到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要加强效能建设,全面提高政府运行效率,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上级安排的工作,时刻做到想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廉政建设,牢固树立清正廉洁形象,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始终坚持廉洁自律,要坚持率先垂范,时刻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坚决守住廉洁从政底线。

就进一步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伏玉琼强调,要全面盘点分析、及时增添举措,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切实抓好目标工作,积极主动向上对接,确保取得好的成绩。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节点,积极筹备好当前各类重大会议,确保会议圆满顺利召开。要加快推进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逐条梳理督察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顺利通过督察。要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加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区领导辛俊、张满德、李兆南、李理、李治成、杨金军、林涛、柴松林,曾家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有关负责人,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督导组组长,区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区政府各直属机构、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参加会议。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