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充电提能鼓干劲 担当作为再出发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3-12 09:16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武海蛟)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两委”换届后村干部履职能力,朝天区羊木镇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专题辅导和业务培训对全镇村干部进行“充电”提能,切实助推他们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好“领头雁”作用。

3月9日,该镇组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副书记30余人参加了“充电提能”行动第二次集中培训会议,培训就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发展流程及细则、党建相关系统管理和使用操作等业务知识进行讲解辅导。

“经过今天的学习交流,我对党建工作的重点和党员发展程序环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再加上‘师傅们’的指导,我们支部的党建工作一定能走在全镇前列……”上坝村党支部书记董先红信心满满的分享着自己的学习心得。

今年以来,该镇不仅主动邀请区发改局等区级行业部门业务能手就“十四五”规划、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把脉问诊、传经送宝,还组织镇村干部40余人前往区内兄弟乡镇参观学习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先进经验,镇村干部转作风、破难题、抓发展的紧迫性不断提升,思路更加明晰。

“我们组织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全方位为镇村干部‘充电提能’,持续提升镇村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是实现区委赋予羊木镇‘全区城市和经济副中心、乡村振兴示范镇’目标定位的重要抓手。”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常态开展、持续深化“充电提能”行动,牢树有政治定力、担当魄力、干事活力、同心合力、形象魅力的“五有五力·吾有吾力”导向,坚定不移推动羊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交上“羊木答卷”。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