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第三委员组讨论召开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16 09:55 字体: [ ]

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第三委员组讨论时强调

紧紧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建言献策

更好助推我区“十四五”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本网讯(王杰)3月1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参加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第三委员组讨论,听取教育、医卫、新闻、文艺体育界别的区政协委员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区政协主席张晓春出席会议。

讨论中,许明生、李定本、李勇、严富国等委员先后发言,分别就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科学配置乡村教学资源、推进医共体建设、实施普职融通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蔡邦银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一一回应意见建议。他指出,过去一年,是朝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经济下行严峻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脱贫奔康取得决定性胜利,县域经济量质齐升,执政兴区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得益于中央、省市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区上下的拼搏实干,也凝结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汗水。

蔡邦银强调,区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十五次全会向全区上下发出了“奋力建设生态文明繁荣和谐现代化新朝天”的号召,谋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紧紧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广泛汇集共识,更好助推我区“十四五”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蔡邦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全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治理实效,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底部支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实施民生工程,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抓好疫情防控,提升医疗保障,推动医共体改革;实施文化强区战略,突出文旅体融合发展。要以抓好经济发展“开门红”为统揽、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底线,统筹兼顾、重点突破,全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杨治国、赵清玲参加。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