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城投集团吹响牛年奋进号角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3-23 15:01 字体: [ ]

“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扬帆起航。站在新的起点上,广元市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各项目建设迅猛推进,现场机械声此起彼伏,工人们精气神十足,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好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各大项目建设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加速度”。

人勤春来早,开局就发力,广元城投集团职工用牛年的牛劲吹响了奋进号角,加快冲击新目标,各大产业项目“花开遍地红”,一曲曲“高质量发展”的动人乐章齐奏响。

明确目标时不我待

“虽然今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但一季度已经过半,要实现‘开门红’,时间紧、任务重。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节日状态收心归位,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当中。”春节后首个工作日,这条信息迅速在广元城投集团传达转发,要求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开好局、打好底。

广元城投集团作为广元国有企业的主力军、城市建设的主力军,把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项目工作的首要任务。2月18日,广元城投集团全面复工复产,立即进入全力以赴的积极工作状态,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带领6个小组于当日对全部在建项目和经营性场所复工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针对不同项目复工人员需求进行统筹性用工调度,确保科学有效推动复工进程。

抢抓项目统筹推进

“起,平一点——好,落下”“请加扫一道行程码”,2月12日,大年初一,迎着牛年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广元城投集团所承担的西湾水厂取水工程迁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派安全生产、防疫有序的工作场景。

“为了保障重大民生项目早日建成,我们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春节期间照常施工。”项目建设负责人说,作为群众期盼的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西湾水厂取水工程迁建项目主要为保障广元市居民用水安全和解决供水不足的问题,项目总投资约2.31亿元。目前,总长615米的隧洞已全段贯通,原水管线安装已完成66.07%,正在加紧进行取水头部施工,预计该项目于今年5月1日前完工。

不仅民生项目“落地有声”,近年来,广元城投集团始终以追梦奔跑的姿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努力让城市更美好。

2020年7月,城市北入口提升工程完成竣工验收,对提升我市城市形象,完善空间布局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8月、9月,西湾水厂取水工程迁建项目、西二环延伸段道路工程、凤凰山城市棚户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二期工程——隧道工程等重点民生工程如期开工建设;2020年10月,广元市(主城区)一环路提升改造工程(环城南路段改造及管廊建设)全线贯通,全市首条城市综合管廊建成投入使用;2020年12月,阜康大道项目建设基本完工。

抢抓机遇主动担当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广元城市建设者,广元城投集团开局即奔跑,着力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

据了解,广元城投集团2021年预计实施项目39个,投资总额1815331万元,其中续建项目12个,新建项目27个。开年以来,西湾水厂取水工程迁建项目、阜康大道建设项目、西二环延伸段道路工程、利州西路以南灯饰厂地块限价商品房项目等市属重点项目均于2月19日全面复工建设,本次复工复产共出动施工作业人员379人,管理人员120人,各种机械设备65台(辆),布局作业点35个。广元康家湾“四季春天”康养产业新城、省区域应急救援广元基地、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等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

“广元城投集团将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专注于开展‘抓防控、找项目、促签约、收欠款、畅循环,奋力实现开门红’主题活动,力争第一季度投资、营收、利润均增长30%以上,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大责任担当、更实工作作风、更高标准要求,在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中争当主力军和排头兵。”广元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殷扶炯表示。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