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自然资源分局多措并举 持续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发布机构:区国土资源分局 发布时间: 2021-03-26 11:25 字体: [ ]

自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区自然资源分局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多举措持续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问题房屋(项目)的分类处置。通过做好完善手续一批、查处整改一批、纳入调整规划一批等“三个一批”的方式,努力消化问题图斑。在分类处置过程中,对整改有难度的问题房屋(项目),建立整改困难台账,并采取多部门联合会审,集中研判分析,拟定“一案一策”的整改意见,并主动向区级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二是严格遏制新增乱占问题的发生。充分借鉴其他县区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我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实际情况,从管理、审批的源头上严格把控,认真落实部门联合和区级-乡镇-村组三级联动的巡查监管制度,切实做好遏制乱占耕地建房新问题发生。

三是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多方式、多频次的扩大宣传范围和宣传力度,准确传达国家和省市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政策要求,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为下一步分类处置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工作氛围。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