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科技下乡万里行”专家服务团走进广元暨广元市2021年“蜀道英才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

发布机构:朝天门户网 发布时间: 2021-03-30 10:39 字体: [ ]

本网讯(罗玉琼)3月29日,省“科技下乡万里行”专家服务团走进广元暨广元市2021年“蜀道英才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启动仪式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牟科红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国斌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理出席活动。

许国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工作助力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作为关键举措来抓,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创优人才政策,大力实施“千名人才下基层”“蜀道英才五进”“五大到乡工程”等重大活动,激励引导广大人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献计献策、建功立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他要求,全市广大专家人才要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蜀道英才五进”活动,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各级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协调解决活动开展中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专家人才优势,紧密结合基层需求,突出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加强统筹,精心策划,做好服务保障,积极组织专家人才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伏玉琼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区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的指导支持下,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持续搭建人才发展平台,深入实施“四大聚才计划”,广泛开展“千名人才下基层”等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城市人才下乡,推动专业人才服务乡村,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她表示,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充分发挥人才引领支撑作用,重点围绕现代产业体系、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开展“蜀道英才五进”活动,积极搭建智力帮扶和技术转化平台,着力构建服务长效机制,全力引导专家人才向基层流动、在一线服务,切实为建设生态文明繁荣和谐现代化新朝天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启动仪式上,省“科技下乡万里行”木本油料产业技术服务团团长、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吴万波和广元市2021年“蜀道英才五进”活动人才代表、蔬菜产业技术服务团团长黎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木本油料产业技术服务团成员,市级部门及朝天区有关负责人,市“蜀道英才五进”活动专家服务团参加活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