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柳乡:开展食品专项检查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机构:麻柳乡 发布时间: 2021-03-30 09:07 字体: [ ]

为切实抓好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食品安全工作,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麻柳乡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曾家食药所对辖区学校食堂、超市、餐馆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了食品安全大检查,为群众吃得放心、购得舒心、用得安心保驾护航。

了解货品来源。加强对日常热销品的监管,对部分商品采取抽检的方式,详细了解货品来源、供货渠道,确保进货渠道合法正规,防止“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市场。

严查冷链食品。对冷链食品进行详细排查,询问经营者购进冷链食品的进货渠道,查看进货票据、产地来源和冷链食品进销货登记台账,保证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

强化主体责任。重点查看经营单位主体资质、食品原料采购票据、食品保质期、从业人员健康资质,索证索票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督促餐饮店、超市等生产经营责任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证食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