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打造 “春风行动”升级版 全力以赴稳就业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4-13 11:19 字体: [ ]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紧紧围绕 “疫情防控、务工就业”两不误的要求,以开展“就业援助月、稳岗留工、春风行动”等专项行动为抓手,为辖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搭建线上、线下招聘求职平台,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

“线上+线下”,拓展服务渠道。结合“天府情缘·春风送岗”主题,提前发布岗位信息,精心组织线上“春风行动”,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辅以小型“线下双选”招聘会,“线上+线下”助力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截至目前,举办各类招聘活动4场次,“点对点”专车输出劳动力1146人。

“带岗+指导”,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就业服务模式,引入“直播带货”新概念,变“带货”为“带岗”,邀请四川味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台州信溢农业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台冠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做客直播间,同时充分依托人力资源市场,由专业就业指导人员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岗位介绍、职业指导等服务,真正实现“云端”就业。截至目前,通过“直播带岗”实现就业109 人,提供职业指导服务327人次。

“兜底+培训”,提升服务效果。将“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活动贯穿于“春风行动”中,依托三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网络,结合就业微信群、广元公共招聘网等线上发布,确保就业信息全覆盖。强化困难兜底,开发机关后勤、森林防火等公益性岗位,安置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就业的城乡困难劳动者。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开展种养、电焊、面塑制作、麻柳刺绣等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近1600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00余人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