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以人为本 食品安全常抓不懈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1-04-15 08:50 字体: [ ]

强化领导,明确职责。我镇及时调整完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农村家宴管理领导小组,明确我镇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计划及重点,印发《曾家镇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制度》,配备了12个农村食品安全协管人员负责全镇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细化职责任务,定期不定期召开全镇食品安全工作会议5次,有效加强了我镇食品安全工作的力度。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安全生产“五进”宣讲行动,通过群众会议、微信、学校宣传、村村响、传单等方式,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法》宣传教育工作,使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防范和监督意识,营造了全民关心支持食品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共计开展专题宣传会议15次,在场镇开展宣讲活动3次,发放传单500余份。

监督监管,严格考核。针对学校、农贸市场、超市、农家乐民宿、饭店餐馆等重点领域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对检查出的饭店操作间简陋、农家乐餐具消毒保洁不够、超市过期食品未及时更换等6个问题,均督促及时整改销号,进一步规范和净化了食品经营行为,将食品监督管理纳入各村(社)目标考核,加大各村协管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我镇食品安全的保障能力和水平。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