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跨越式发展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

发布机构: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17-09-15 00:00 字体: [ ]
朝天区多种举措,全面夯实建设医疗卫生信息化基础工作,促进城乡医疗卫生事业均衡发展,化解山区群众就诊难,看病难的难题,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达到全市先进行业,实现弯道超车,驶入跨越式发展快车道。

一是规划建设理念跨越发展。朝天区把把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放在了“十二﹒五”规划中卫生事业发展工作的核心地位,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确立了数字卫生建设三年具体蓝图。 

二是在医改工作中重点推行 “互联网+医疗”模式,逐步建立医疗卫生行业网络,突破传统的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方式,区、乡、村医疗技术力量得到全面整合,农村群众在家就能预约名医专家挂号,实实在在得到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带来的福利。
  三是单平台多系统协同,实现区域医疗大数据管理模式。投入1100多万元建设规范化区级平台,实现了辖区内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接入,消除“信息化孤岛”。市、区、乡、村以及部门相关部门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了全区电子居民健康档案在临床医疗中的运用。实现了健康广元APP预约挂号、医疗扶贫、医保报账结算、“三医”监管、妇幼管理和居民健康卡使用等多平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数出一门;通过区域平台,实现了卫生综合业务实时监管,实现精细化管理、健康大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
  四是公共卫生管理实现信息化,节约了人力物力,带领群众提前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利服务。在城乡居民体检中,我区率先投入高端智能化的检查设备——健康小屋。以建立朝天城区所辖范围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为目标,健康自助一体机、身高体重秤、血压计、血糖仪等N个检测设备为采集载体,数据自动存入个人健康档案。引导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体验,逐步形成现代人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水平,达到人人健康的目的。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