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总工会送岗到家门

发布机构: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04-20 10:08 字体: [ ]

“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工会主责主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工会组织活力。”春风送温暖,点滴为民心。4月16日,由广元市朝天区总工会主办的“春送岗位”专场招聘会在七盘关国际石材城举行,为区内企业和求职群众在“家门口”搭建起了便捷高效的招贤纳才和就业创业平台。

优质岗位送到家门口

“不用东奔西走,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实在是太方便了。”经过认真选择对比,前来求职的中子镇转北村群众杨清华顺利地与广元旭航构件制造签订了意向用工合同后高兴地说。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今年以来,朝天区总工会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精心策划并在全区组织开展“春送岗位”招聘活动,以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我们公司工作环境好、待遇也不错,欢迎到我们企业试岗……”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见,来自区内的广元海螺水泥、四川天信石业、广元市味欣食品科技等15家用工企业一字儿排开,每个招聘位前都聚集了大量的求职群众。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共提供招聘岗位500余个,岗位涉及技工、文员、行政等20多个工种,工资待遇2000—15000元不等。”

“春风”化作“及时雨”,岗位送到家门口。当天,用工企业和求职群众共签订意向性协议400余人次。下一步,朝天区总工会将与区人社局紧密配合,加大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的举办力度,并依托各类“云招聘”平台,让更多求职群众足不出户完成在线面试等应聘活动、沐浴着春风走上成功的就业创业道路。

贴心法律服务零距离

“外出务工,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当天,朝天区总工会特邀四川力发律师事务所程国民律师,为现场500余名求职群众和15家企业职工送上了专题法治讲座。

讲座中,程国民律师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围绕“外出务工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从“做好工作前的准备,充分了解职业介绍和用人单位,保留好务工证据,爱岗敬业、规范操作,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法律阐释。

“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中子场镇居民魏桂英感叹,“‘家门口’来了法律顾问,不管啥子烦心事,都找得到管事的人、说理的地,省事、省力又省心!”

活动现场,朝天区总工会还设立了专门的咨询服务台,向前来求职的群众宣传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指南》《职工维权口袋书》《工会会员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8000余份,并对求职群众普遍关心的安全保护、职业培训、法律援助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解答。

“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服好务。”朝天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和平介绍,“将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群众满不满意,群众欢不欢迎’上,在提升服务效能,增强群众认同感、获得感等方面出新招、出实招,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记者 戚原 通讯员 张敏)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