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人社局立足职能多举措关心关爱劳动者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4-20 09:28 字体: [ ]

多元化开展技能培训。依托全区农旅文等优势资源禀赋,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布局,重点围绕以核桃、食用菌、蔬菜、畜牧等为主导的第一产业,以水泥、石材等为主导的第二产业,以四大旅游景区为主导的第三产业和特色产品开展适需对路的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同时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面向企业职工开展以工代训、在岗培训、提升培训等,以满足劳动者多元化的技能提升需求。今年以来,开展就业技能培训400余人次,鼓励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等在职培训45人。

多渠道支持就业创业。加大岗位信息收集发布力度,畅通输入地、输出地用工信息对接,引导农村劳动者有序外出务工,特别是疫情期间,实施“点对点”专车输送服务,帮助农民工“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同时,针对因需照顾家庭、困难等特殊原因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通过鼓励本地企业吸纳、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扶持创业等渠道帮助其实现就地就近就业。今年以来,“点对点”专车输送外出就业1146人,促进就地就近实现就业3700余人,新增创业31人。

全方位保障合法权益。广泛宣传《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提高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和劳动者的依法维权意识。对全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休息休假等保障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督查,及时规范企业劳动用工行为。畅通网上举报、电话投诉、来信诉求等渠道,妥善处理劳动争议,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案件15件,帮助45名劳动者追讨工资待遇110万元;督促企业新签、补签劳动合同200余份。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