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推出脱贫攻坚微电影《岭上花开》

发布机构:区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 2021-04-20 15:40 字体: [ ]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八年时间,无数的帮扶干部用信仰践行使命担当,把热血融入祖国山河,涌现出数不胜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当中,既有像夏森老人、张桂梅老师、黄文秀书记这样为脱贫攻坚做出卓越贡献甚至奉献出生命的时代楷模,也有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的平凡英雄。为铭记历史,致敬这伟大的时代,致敬千千万万的脱贫攻坚奋斗者,广元市朝天区推出脱贫奔康主题微电影《岭上花开》,赞颂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岭上花开》以朝天区众多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生动展现了驻村书记们扎根乡村、俯身大地,在政策地指引下,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改变山村面貌,与当地群众结下亲人般深厚情谊的感人故事。片中主人公“孙刚”就是这众多驻村第一书记的缩影,他驻村四年,舍身忘我,和乡亲们一起修路、兴业、“拔穷根”,两鬓青丝染霜华,让曾经的贫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贫困群众收获了“稳稳的幸福”。

铭记历史,致敬时代,致敬千千万万的脱贫攻坚奋斗者,致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朝天区扶贫开发局自2020年10月开始进行策划、采风、剧本创作及拍摄等工作,期间深入走访贫困村10余个,采访第一书记20多名,历时半年并经过数十次的剪辑修改成型。成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王国平老师和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刘党庆老师为微电影量身打造了主题歌曲《岭上花开》,并由成都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马薇老师倾情献唱。

朝天区,地处秦巴山南麓、川陕结合部,因唐玄宗幸蜀,蜀中百官在此接驾朝拜天子而得名“朝天”。全区幅员面积1613平方公里,辖12个乡镇124个村,总人口21万,其中农业人口17.15万。1989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市辖县级郊区,是典型的四川盆周山区、国家级贫困县区、川陕革命老区和“5.12”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2013年,全区精准识别出建档立卡贫困村64个、贫困人口7421户25518人,贫困发生率13.45%。脱贫攻坚八年奋战,先后5000名帮扶干部、214名第一书记、223家帮扶单位奋战参与到朝天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在攻坚克难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砥砺前行中磨砺意志品质,在真抓实干中亲近人民群众,为朝天全面完成减贫任务作出了巨大贡献,践行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