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3个集体7名个人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发布机构:区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 2021-04-25 10:14 字体: [ ]

4月22日,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大会现场宣读《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900个集体“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授予1400名同志“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其中,朝天区3个集体、7名个人荣获表彰。

朝天区扶贫开发局作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的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先进集体

朝天区交通运输局

近年来,朝天区交通运输局精心编制交通扶贫规划,严格按照规划高质高效实施,推动全区交通运输水平大提升,率先成为全市开通高铁县区之一,率先在全市实现100%村道硬化且加宽至4.5米,100%组通水泥路(油路)(且入户路硬化率高达90%以上),100%的县、乡、村道以及重要联网路安防设施全覆盖,100%的乡镇、村通客运车辆,交通发展成效及现状达到全市和四川盆周山区领先地位。

朝天区以工代赈事务中心

“十三五”以来,朝天区以工代赈事务中心紧紧围绕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总体目标,制定了“1+6”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体系,创新推出“菜单式”易地扶贫搬迁模式。2016年以来,全区建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13个,共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625户9086人。承办了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罗圈岩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发展受到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充分肯定,“菜单式”搬迁案例入选《人民日报》“大国攻坚·决胜2020”全国精准扶贫圆桌论坛,经验文章《推行菜单式搬迁,实现高质量脱贫》被中宣部和国家发改委杂志刊载。2020年,中心被国家发改委表彰为“十三五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

朝天区大滩镇人民政府

大滩镇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严管用活各帮扶力量,严明作风纪律,分年度制定实施方案,建立“两张清单”,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聚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470户1651人,镇、村、组公路硬化率、农户生活用电达标率、安全人饮达标率、电视入户率均实现100%;行政村文化室、卫生室、通信、网络实现全覆盖,广播实现村村响。大力发展核桃、畜牧、食用菌、天麻等主导产业,通过深化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落实公益性岗位等多项措施,促进稳定就业,助推群众增收脱贫致富,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圆满收官,

先进个人

李彦江 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副书记,广元市曾家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甘兴礼 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

廖 平 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老干部事务中心主任

张绍军 中共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委员会党委书记

李阳春 广元市朝天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闵 敏 广元市朝天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行业工会主席

王国林 广元市朝天区扶贫开发局办公室主任

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斗争中,每一位参与者都了不起、每一位奉献者都是英雄!

让我们一起致敬英雄!致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