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两河口镇:多措并举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机构:两河口镇 发布时间: 2021-04-28 11:29 字体: [ ]

严格档案整理。通过细化档案收集任务、落实人员、规定时限,有序推进2014年-2020年精准识别、扶持、退出等各个阶段形成的文书、项目、资金、录音录像、照片等档案资料整理归档,目前归档整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强化项目管理。组织财政、农业、水利、交通、林业等部门,对2014年以来实施的扶贫资金项目进行再次清理,截止2020年底我镇共实施扶贫项目322个,总投资15681万元。建立了产权归属明晰、权利义务匹配、运营管护高效、受益分配合理、资产处置合规的扶贫资产管理机制,开展了扶贫资产清理、登记、确权工作,资产规模13807万元。此外,按照村申报、镇审核等程序,完成2021年有效衔接项目储备入库10个,计划总投资2659.14万元。

常态化监测帮扶。对脱贫不稳定、边缘易致贫、低保、特困供养、无劳动力、突发意外、重大疾病、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孤儿等户,常态化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建立健全易返贫致贫人口快速发现和响应机制,做到定期核查,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动态清零,目前我镇无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

聚焦产业增收。紧紧围绕“高山蔬菜之乡,康养旅游强镇”的发展定位,依托高山蔬菜试验示范项目、“多彩曾家山”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项目等,强化产业发展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新型经营主体、农业新业态培育,进一步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创新流通方式,建立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推动扶贫产业持续发展壮大,确保产业发展落地落实、提质增效、助农增收。

持续稳岗就业。建立镇、村“两级联动”机制,依托“二库五名单”,持续着力抓好已脱贫劳动力技能培训、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工作,累计开展技能培训3期120人次,转移脱贫人口外出务工690人,公岗安置83人。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