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航油集团将在朝天区建综合油料配送中心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4-30 11:35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4月28日,广元市人民政府、中国航油集团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综合油料配送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长邹自景,中国航油集团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晓耕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邹自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航油集团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对广元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元多种交通形态齐全,交通运输体系发达,交通地位日益凸显,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目前,广元盘龙机场发展迅速,广元及周边地区在建和运营机场已达8个,民航、货运、飞行培训等业务将步入加速发展期。综合油料配送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区域航空事业快速发展,加快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推动企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邹自景说,综合油料配送中心项目是支持广元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项目。我们高度重视,将落实领导挂联机制,认真履行约定事项,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加快推进。希望双方以此项目的签订为契机和新起点,依托企地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共同谱写务实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田晓耕表示,本次签约为广元市和中国航油集团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开启成品油领域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广元及周边机场的供油难、距离远等问题,是川东北及陕甘地区机场群的重要航油保障设施,对广元航空市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进一步提升航油保障能力,充分发挥统一管理、整体协调与配置资源优势,强化技术标准和服务质量,确保航油保障安全、稳定、高效。同时将依托综合油料配送中心,加快终端网络建设,大力发展成品油市场,升级绿色能源供应模式,打造综合能源服务站,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中国航油集团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将总投资约10.5亿元,在朝天区羊木镇新建库容为5万立方米的综合油料配送中心和一条油料铁路专用运输线,还将分别在朝天区和利州区建设5座加油站。

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浩参加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主持签约仪式。

副市长吴桂华代表市政府与中国航油集团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