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行政审批局多举措加强窗口日常管理

发布机构: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 2021-04-30 08:54 字体: [ ]

加强制度管理。优化完善《一次性告知制度》《延时服务制度》《限时办结制度》《投诉处理制度》等15项制度,制定《朝天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以及《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违规违纪行业问责办法(试行)》,进一步强化了对窗口业务质量和作风建设的监督管理,使日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同时建立跟踪督查,责任追究的监管机制,提升制度执行的刚性。

规范服务行为结合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按照标准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三集中、三到位”,督促窗口人员落实AB岗工作制等各项服务规范,严格实时动态电子监控,规范审批服务行为。采用日常巡查和打卡考勤相结合的方式,安排1名专职工作人员,每天对视频监察系统的监控点位进行巡查。成立由班子成员组成的巡查小组,每天至少4次带班到服务大厅巡查,对发现的纪律、卫生、服务态度等窗口问题进行登记记录,并实时要求整改。同时在大厅入口处和大厅内醒目位置设置2个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今年以来,共收集处理群众意见建议10余条。

严格考核通报。今年以来,按月将窗口工作人员出勤纪律、业务办理、服务质量等情况通报到窗口工作人员以及各派驻单位。第一季度,4个窗口单位被授予红旗窗口4人获得服务标兵荣誉称号、4人获得“党员先锋”称号。通报各类违纪人员3人次,约谈违纪人员2人次。目前服务大厅窗口纪律严实,工作作风明显提升。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