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沙河镇:“四举措”吹响防汛准备“集结号”

发布机构:沙河镇 发布时间: 2021-04-30 08:58 字体: [ ]

敲响“汛前检查钟”。镇防汛指挥部组织专人对辖区江河险段、地质灾害点、桥梁堤坝等汛期灾害易发高发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各村预案制定、物资储备以及广播通信、标识标牌等工作开展突击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落实预警、避险和转移等各项防御措施。目前,发现风险点54个,排查隐患29处,更新安全警示标志30余处。

扎牢“抢险演练环”。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要求,镇水利站、镇人武部整合民兵预备役、村组干部等力量,进一步充实防汛应急抢险队和联防自救队,集中开展防汛救灾培训和拉练,提升应急抢险能力。截至目前,已设立沙河幼儿园、沙河老街等汛期转移安置点5个。

稳固“物资储备基”。落实10万元应急抢险物资配备资金,充实应急抢险设备、个人救生防护装备,确保应急物资充足。目前已购买雨鞋60双、水泵2台、雨衣360件、救生衣40件、沙袋2000条、麻绳600米、铁锹(十字锹)50把、钢钎10根、水袋1000米。

强化“督促检查关”。镇水利站会同相关站所就各村(社区)防汛措施是否健全、救护队员是否落实、救灾物资配备是否完善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督促整改,切实做好防汛工作。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