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伏玉琼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5-04 15:55 字体: [ ]

5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带队深入沙河镇、羊木镇、朝天镇等地,就五一节日期间旅游景区安全管理、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沙河镇政府,伏玉琼向节日期间在一线带班、值班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在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值班情况后,伏玉琼强调,值守人员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强化措施,加强安全检查,排险除患;要保持通信畅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市场秩序与社会和谐稳定,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沙河镇白虎村、罗圈岩村,羊木镇金笔村。伏玉琼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组织体系、值班值守等情况。她指出,当前气温快速回升、气候干燥,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突出重点难点,特别是要紧盯农事用火、旅游踏青野炊等野外用火行为,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做到严防死守,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防灭火重大风险。要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森林防火的自觉性。

在明月峡景区,伏玉琼详细了解景区运营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她指出,“五一”假期,游客增多,各景区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健康码、旅客分流等防控措施工作,引导游客分段游园、错峰出行,避免人员聚集扎堆,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等各项措施,更要热情周到服务,做好解释疏导工作,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让游客玩得开心、舒心、放心。

伏玉琼来到朝天镇陈家村,认真听取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她要求,要结合实际,用足用活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政策,盘活用好镇村公有资产和乡镇机构编制等资源,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巩固提升改革成果。要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好发挥好护林员、网格员等作用,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开展好森林防灭火检查,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任何火灾火情。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