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雾山镇: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

发布机构:云雾山镇 发布时间: 2021-05-06 09:49 字体: [ ]

汛期已至,为有效保护河道安全、维护良好生态环境,云雾山镇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

强组织。为切实杜绝河道非法采砂行为,云雾山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纪委书记、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和河道沿线各村(居)主任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有效保护水源、改善生态环境。

广宣传。通过村村响广播、LED显示屏、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有奖举报等多种形式,突出工程老板、项目施工队伍、砂石采挖设备拥有人等重点人群,广泛宣传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充分发动群众,提高全民监督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和正确的舆论导向。

重监管。通过采取建设鹅卵石路肩的方式对下河道路进行封堵,设置警示标志,并强化值班值守,建立夜间巡查机制。同时,镇纪委对河道巡查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督导,加大对河道的监管看护力度,切断河道非法采砂的源头。截至目前,全镇已建设鹅卵石路肩0.5公里,封堵路口4个,设置警示标志5处,巡查100余人次,有效地维护了河道安全。

严打击。镇河长办积极与区水利局、羊木派出所等职能执法部门联合,对接到的河道非法采砂、违法运输等举报线索进行核查并依法严厉打击,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有效遏制了非法采砂的歪风,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截至目前,派出所立案1起,扣押非法采挖机械2台,运输车辆3台。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