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水磨沟镇:扎实开展建设工地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水磨沟镇 发布时间: 2021-05-06 17:08 字体: [ ]

责任再落实。我镇要求辖区各施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落实过硬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镇属各行业部门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深入施工一线加强隐患排查,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镇安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严密督促各方责任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各方责任落实到人、到点,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排查再发力。镇安办及镇属各行业部门对农村建设施工工地边坡基坑支护、脚手架、小型升降机作业、施工临时用电、燃气设施等关键环节及部位逐一进行重点排查,提醒施工人员注意施工安全,严防坍塌、坠落、模板支撑构件垮落、小型升降机倒塌等不安全现象,发现问题责令施工单位和施工负责人立即进行现场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要把安全生产的自查工作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现场监管人员要勤过问、勤督促、勤检查,在检查中勤发现、勤纠正,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治理再加强。以建设工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为契机,不断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加强隐患排查基础性工作,实行隐患登记、整改的全过程监管,逐步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分级管理、重大危险源分级监控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