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朝府办函〔2020〕30号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朝天区行政区划调整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公办幼儿园划片招生范围方案》的通知

发布机构: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7-01 12:53 字体: [ ]



广朝府办函〔2020〕30号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朝天区行政区划调整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公办幼儿园划片招生范围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
《朝天区行政区划调整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公办幼儿园划片招生范围方案》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1日


朝天区行政区划调整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
公办幼儿园划片招生范围方案


根据全区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改革调整总体方案,在充分听取和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基础上,遵循“属地管理、就近入学、整村划归”等基本原则,对乡镇新行政区划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公办幼儿园划片招生服务范围进行重新划定明确,具体方案如下。
一、基本情况
行政区划调整前共25个乡镇,214个行政村,覆盖30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29所公办幼儿园(含教学点)。
行政区划调整后共12个乡镇,124个行政村,覆盖30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29所公办幼儿园(含教学点)。
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范围
(一)朝天镇
朝天镇第一小学:朱家村、双河村、青龙村、明月村、金堆村、金场村、龙门村、将军村、大巴口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招收符合寄宿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等。
朝天镇第二小学:朝天村、青云村、三滩村、烟灯村、军师村、重岩村、俞家村、明月路社区居委会、清风路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招收符合走读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等。
陈家小学(拟更名朝天镇陈家小学):陈家村、双坪村、松广村、天井村、柿子岭村、三友村的适龄儿童。
小安小学(拟更名朝天镇小安小学):小安村、文昌村的适龄儿童。
之江中学:朝天镇的适龄儿童,招收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等。
(二)曾家镇
曾家镇小学(拟更名曾家镇第一小学):白鹰村、前卫村、太平村、荣乐村、响水村、石鹰村、石烛村、山峰村、中柏村、张家村、明阳村、毛坝村和曾家镇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
平溪小学(拟更名曾家镇第二小学):大竹村、尧坪村、工农村、李家村的适龄儿童。
曾家中学:曾家镇、临溪乡和李家镇永乐村、流水村、新建村、青林村、民主村、卫星村的适龄儿童。
(三)羊木镇
羊木镇小学:东山村、金笔村、新塘村、新山村、兰坝村、红岩村、银岭村、青白村、金顶村、金台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
西北小学(拟更名羊木镇西北小学):西北村、上坝村、关口村的适龄儿童。
羊木中学:羊木镇和云雾山镇的适龄儿童。
(四)中子镇
中子实验学校(小学部):柏树村、枣树村、高车村、印坪村、小屯村、五里村、中子铺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
中子实验学校(初中部):中子镇和水磨沟镇的适龄儿童。
转斗小学(拟更名中子镇转斗小学):转北村、转南村、校场村、黎明村、转斗铺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
宣河小学(拟更名中子镇宣河小学):旭光村、潜溪村、清泉村、宣河村的适龄儿童。
(五)大滩镇
大滩镇小学:响水村、自然村、敬忠村、茅坪村、新生村、业成村、横梁村、风雷村、回龙村、大滩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
文安小学(拟更名大滩镇文安小学):文安村、凤凰村、天池村的适龄儿童。
柏杨小学(拟更名大滩镇柏杨小学):柏杨村、坪台村、捍红村的适龄儿童。
大滩中学:大滩镇的适龄儿童。
(六)水磨沟镇
青林小学(拟更名水磨沟镇小学):红坪村、菜坝河村、水磨沟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
马家坝小学(拟更名水磨沟镇马家坝小学):马家坝村、桃源村、枫香滩村的适龄儿童。
(七)云雾山镇
东溪河小学(拟更名云雾山镇小学):三龙村、云雾村、石门村、鲤鱼村、梧桐村、菜子坝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
花石小学(拟更名云雾山镇花石小学):花石村、金龙村的适龄儿童。
(八)李家镇
汪家小学(拟更名李家镇第一小学):易兴村、协议村、蒋家村、水观村、王家垭村、望远山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
李家小学(拟更名李家镇第二小学):永乐村、流水村、新建村、青林村、民主村、卫星村。
(九)沙河镇
沙河镇小学(小学部):南华村、望云村、白虎村、三湾村、唐家村、沙河镇社区居委会适龄儿童;
沙河镇小学(初中部):沙河镇的适龄儿童。
蒲家小学(拟更名沙河镇蒲家小学):罗圈岩村、元西村的适龄儿童。
鱼洞小学(拟更名沙河镇鱼洞小学):鱼鳞村、鱼洞村、石卡村的适龄儿童。
(十)两河口镇
两河口小学(拟更名两河口镇小学):黄家村、黄柏村、农华村、永平村、两河村、尖山村、老林村、吉庆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
(十一)麻柳乡
麻柳乡小学(小学部):乔田村、四坪村、天星村、黄小村、石板村、石牌村、复兴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
麻柳乡小学(初中部):麻柳乡和李家镇易兴村、协议村、蒋家村、水观村、王家垭村、望远山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
(十二)临溪乡
临溪乡小学:党家村、望坪村、四新村、桃树村、淖池村、临溪社区居委会的适龄儿童。
三、幼儿园招生范围
各乡镇所属公办幼儿园招生范围参照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划片招生范围执行。
城区幼儿园:以潜溪河为界,招收潜溪河以北户籍在朝天镇辖区内的适龄儿童或法定监护人有房屋产权的适龄儿童(其中陈家村、双坪村、松广村、天井村、柿子岭村、三友村除外)。招收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等。
大豪博爱幼儿园:以潜溪河为界,招收潜溪河以南户籍在朝天镇辖区内的适龄儿童或法定监护人有房屋产权的适龄儿童(其中小安村、文昌村除外)。招收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等。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1日印发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