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曾家镇:扎实开展在建工地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机构:曾家镇 发布时间: 2021-05-07 09:26 字体: [ ]

强化监管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严格执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监管”的原则,切实把镇内各大在建工地安全监管责任落到联系项目领导、属地村(社)干部上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明、监管有效、保障有力。

突出重点专项整治。镇应急办不定时对镇内7大在建工地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建筑施工工地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起重机械、边坡基坑支护、脚手架工程、施工用电等关键部位和重要环节,突出检查施工现场防雨、防滑、防坍塌、防坠落、防火灾等监管措施落实情况,加强建筑施工安全工程和房屋拆除工程现场检查,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共计开展检查15次,发现高空作业人员安全设施不完备、防坠落措施不实等问题2个,均整改到位。

宣传教育着力长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活动,深入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安全应急培训演练,增强工人的自我防范能力,进一步完善在建工地应急预案,着力抓好施工现场应急管理,切实提高事故救援实战能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快报制度,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