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组织召开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集中整顿暨建设领域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机构: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 2021-05-11 09:35 字体: [ ]

5月7日下午,我区组织召开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集中整顿暨建设领域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治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企业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整顿紧急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了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顿工作。此次专项整顿行动从房屋建筑及市政领域拓展到住建系统全域,为期两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敲响警钟,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充分认识此次安全生产集中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在此次整顿行动中,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重拳整治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隐患问题,全力保证安全底线目标实现。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集中整顿行动收到实效。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工程、重点问题四个重点,在全区建筑行业各个生产经营单位和与建筑行业业务密切相关的单位中全面开展,将安全隐患严重的单位,隐患整改不力或整改迟缓的单位等作为整治的重点单位,从主体责任的落实到安全投入、安全教育各个方面入手,细致检查。从严检查,从严整治,规范管理,确保不发生事故。三是逗硬落实,严格执法,坚决扭转当前被动局面。逗硬实行责任倒查制度,对行动部署不到位、工作不到位和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相关责任单位,挂牌督办、约谈问责。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安全排查不认真、不到位而疏漏重大隐患的倒查责任,一追到底;对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按照“六个一律停工整顿”的具体工作措施,开展专项整顿。即:“对两个月内发生事故的企业和项目一律停工整顿;人员班子不到位的一律停工整顿;防护措施不到位、现场管理混乱的一律停工整顿;安全教育培训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停工整顿;对无资质施工的一律停工整顿;无合法开工许可的建设项目一律停工整顿。”对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罚,采取曝光非法违法行为、扣减诚信分、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等多种监管手段,形成震慑倒逼从业人员提升安全意识。真正做到“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以铁的作风抓好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