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自然资源分局“五举措”推进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机构:区国土资源分局 发布时间: 2021-05-17 07:50 字体: [ ]

一拉网排查,摸清底数。汛前,区自然资源分局会同12个乡镇对全区地质灾害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学校、医院、旅游景点、在建工程现场等区域进行了重点巡查,对确定的97处隐患点,逐点建立了台帐,制定了预案,落实防灾责任人23人、监测责任人86人和专职监测员98人。

二监测预警,落实责任。完善区、乡镇、村、组及监测人五级联动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预警体系,全面维护和更新警示牌,逐点制作、发放“两卡一表”,并监督受威胁农户张贴上墙。截至目前,已发放“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830份。

三开展会商,提前预警。继续保持自然资源、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强降雨来临前及时开展好会商,发布预警信息。4月29日,朝天区组织召开会商会议,对2021年地灾气象预警、信息共享等事项进行了研究,并广泛达成一致意见。

四强化培训,开展演练。组织相关专家和驻守单位技术人员,全面开展宣传培训和避险演练,通过演练,全面提升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的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目前,已开展培训和演练97场次。

五应急值守,畅通信息。从5月1日起,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接到灾情险情信息后,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情况、上报信息、赶赴现场处置险情,全力以赴筑牢安全底线。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