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伏玉琼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5-18 09:07 字体: [ ]

本网讯(罗玉琼)5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带队调研我区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副区长孙玉娟参加活动。

在朝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妇幼保健院,伏玉琼实地察看了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等相关区域,详细询问了目前疫苗接种流程、接种人数、人员组织、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伏玉琼强调,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接种服务能力,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要规范接种流程,做好物资调配供应、人员培训、应急处置等工作。要加强组织引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维持接种现场秩序,提高疫苗接种工作效率,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到朝天镇陈家卫生院接种现场,伏玉琼按照指示牌及工作人员引导,接受测体温、填表、健康咨询等一系列身份核实和接种准备工作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接种了新冠疫苗,并按照要求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


接种过程中,伏玉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医务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我区每日疫苗接种量、接种时间安排等情况。她强调,新冠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有效防范疫情的重要措施,是保障广大群众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兼顾、组织有序,提高疫苗接种效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的知晓率,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积极配合规范有序进行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院感和隔离点交叉感染,医务工作者要再接再厉,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为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安全作出贡献。

据悉,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我区分批分阶段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区共设置了2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截止5月16日下午5时,已累计接种疫苗7391人11710支。

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