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共叙山海之情 再谱合作新篇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5-25 10:59 字体: [ ]

路桥朝天东西部协作工作交流会召开

本网讯(王杰)共叙深厚情谊,再谋合作发展,522日—2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率我区党政代表团赴路桥区考察交流,并召开路桥—朝天东西部协作工作交流会。路桥区委书记潘军明陪同相关活动。

会上,蔡邦银代表朝天区委、区政府和21万朝天人民,向路桥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朝天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蔡邦银说,2018年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扶贫协作任务,路桥区委区政府坚定担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论述和浙川两省、台广两市部署要求,久久为功推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落实,助力朝天脱贫奔康取得决定性胜利。三年的扶贫协作,为朝天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路桥力量”,为朝天大地留下了鲜明的“路桥符号”,为朝天奋进新征程注入了鲜活的“路桥精神”,扶贫协作的成果凝聚着路桥区挂职干部的辛勤汗水,饱含着路桥人民的深情厚谊,朝天将把这份精神伟力化作坚定前行的不竭动力。

立足新的起点,蔡邦银希望,两地常态化开展交流互访,深层次加强交流合作,共谱路桥朝天“山海结盟”新篇章,推动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项目合作,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入驻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提升园区发展水平。进一步加强消费协作,共同搭建稳定畅通的购销平台,建立更多直营店,把朝天更多农产品销售到路桥市场。进一步加强劳务协作,继续发挥路桥-朝天劳务协作工作站作用,让朝天更多农民工在路桥区稳定就业。进一步加强文旅合作,借力路桥的先进技术、专业人才,在智慧旅游上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朝天旅游数字化进程。同时,朝天将继续学习“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先进经验,在教育、卫生等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典范。

潘军明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自2018年浙江省委、台州市委把对口帮扶朝天的光荣使命交给路桥后,我们和朝天的联系就更加紧密,成为携手奔小康的一家人。三年来,朝天的经济实力越来越强,产业质效越来越高,城乡面貌越来越美,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朝天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感受到朝天只争朝夕的冲劲,深刻感受到朝天肝胆相照的情谊。路桥将继续本着“朝天所需、路桥所能”的原则,继续深化已有合作,不断拓展新的合作,全力推动两地在新的起点上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上取得新辉煌。

面向“十四五”,潘军明希望,与朝天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持续强化产业合作、消费协作、文旅合作,巩固拓展结对帮扶中形成的良好机制,精细开展电商培育基地项目、电商人才培育合作等工作对接,探索互利互惠新模式。以共同富裕为奋斗目标,以持续深化劳务协作为重点,加大劳务交流、职业培训、就业服务等工作力度,共同把“订单式”“一站式”劳务对接活动做精做深,在区域劳动力资源优化配置中走好共富路子。继续鼓励路桥民营企业家、社会组织到朝天投资兴业、发展事业,诚挚欢迎朝天干部群众与路桥常来常往。

会上,观看了朝天区—路桥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宣传片;区人社局和路桥区人社局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区商务局与路桥区商务局签订了消费合作协议,区经济合作事务中心与路桥区投资促进中心签订了招商引资合作协议。

会前,代表团一行还先后前往螺洋街道水滨村、桐屿街道小稠村考察了美丽乡村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朝天区委副书记张开翅,区委常委、副区长辛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苏科年,区政协副主席柴松林;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庞鑫培,副区长林涛,区政协副主席陈国谊等参加活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